仔細想想,刻意幫這學期排的星期一早上跟星期五下午的空堂
似乎一點用都沒有!(驚)

功課跟報告像暴風雪般一波波刮來

功課之外
也還有很多的事

當一個小孩問我以後有哪一條路很輕鬆很好走的時候
我也只能無奈的說沒有
世上最幸福的
也許就是一種名為米蟲的學生吧

他問我有沒有見過被功課跟報告壓死的米蟲
我也只能苦笑
當一條學生米蟲
我想在各方面而言還是真的比一個真正的"社會人"要幸福吧

雖說一個人幸福知足
都是看那個人的心裡怎麼想...

再怎麼說
學生阿
生活單純、環境單純


為什麼會是米蟲呢?
難過的時候可以躲家裡
依賴心還很重的關係吧
雖然我知道不少學生都很早熟



是我自己笨呢?
還是我沒跑社團的關係?

在我的想法裡
「責任」就很不一樣
這裡指的是學校中要肩負的責任跟出了社會之後的責任
到了社會上開始工作、開始接case(可能啦)
一個人要承擔的責任就不是這次的報告成敗與否
或是書沒念報告教不出來考試考不好這種事
而是敗了,可能就救不回來的窘境
可能不會得到原諒
可能會有錯失了就無法挽回的局面
可能有更恐怖的兩難抉擇


嘆、我不會誤人子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