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這是我覺得最忙的一次開學了。

也許是因為還要加簽三門課的關係吧,真希望都能加簽上就好了。

這學期原本很想去打工,但這兩天下來,我真的覺得我一定沒辦法兼顧打工跟學業吧

如果我這樣感覺的話,那麼,就該打消這個念頭

吵著說要做打工,時間卻都沒辦法

想兼家教,白天上課都快累翻了,怎麼可能還可以備課?

爸爸媽媽對不起,我真的很想減輕家裡的負擔...

先從節省開銷做起~~

今天跟草莓一起去上了一堂應該是政大的老師來開的課

上的好痛快,雖然上的同時知道了我暑假新找到的就業方向之一,外交官,是多麼的遙遠

但是...上的好愉快

我覺得,我還是先累積實力吧

我能在這兩年裡在學到什麼?

如果不去上研究所而是先找工作的話,我會不會覺得很可惜,因為再也不能賴在校園裡,再也不能簡簡單單修這些課

只要敢點的話...

如果不去上研究所

不去深造我喜歡的一門學問

我會不會覺得可惜?

之前都不會有這樣的想法,或是我隱約的知道,但是就不想去想它...

做學問可以不是那麼枯燥乏味...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遇上的教授都是熱愛他們所學的

愛到一頭沉溺其中也笑的開心

我也愛很多東西,但是就是沒那個膽子去深究。

我也好想、好想學兒童文學跟翻譯...

我還是怕,怕沒那個天份

怕沒那個決心

因為在寶玉跟Kim的課上,就已經有這個教訓了

有一天,我也會因為類似的挫折而再度放棄嗎?

有可能

但是我不想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真像個縮頭烏龜...

難道我就不能持之以恆嗎?

連我自己都很懷疑

的確是像媽媽說的,上了大學後我變的想太多

不再是橫衝直撞

雖然某方面的確還是...

回想暑假的一些吵架

其實

被唸的活該

連回想都會懷疑自己怎麼這麼小孩子氣?

如果開始覺得兩天前的自己很蠢

那是好事嗎?

沒有堅持下去的自己、游移不定的自己

到底最後能做到什麼?

希望以後可以進到英語教育相關出版社(像是英語雜誌社),因為我喜歡編、比較不喜歡教

希望以後可以進出版社,因為可以接觸更多青少年文學跟兒童文學,一方面也是這個暑假的經驗

希望以後或許成為外交的一份子,我很討厭台灣的政治,但是我喜歡那種當翻譯時溝通的橋樑的刺激(雖然心中會怕,但是真的很棒)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擔心迷惘下去

但是我現在只想修我想學的

亂撞一些學門

直到現在都還沒有一個定論

但是,我會努力找到方向的

下一個決心跟實行貫徹,真的差很多

希拉,所以我才說希望我也是行動派的就好了...

還發生了些其他事情,讓我想了更多

羨慕跟不甘心有時候也是一個很大的自省動力

所以今天才又為了把網誌打完晚睡拉

不管你有沒有看完這篇自我整理歲歲唸到最後的這一段

「晚安,希望你今晚有個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