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為了什麼唸書呢?如果都沒有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的想法,那又怎麼去啃一本本好書?說要隨心所欲而活,連自己想要做什麼都不知道了,又要怎麼開始呢?深刻體會到"有愛就做得到"的真隨,但是,卻發現自己或許沒有那麼大的愛...或是,勇氣不足

怎麼分辨喜歡的、想要的,是真的喜歡的想要的...未來會有用的?

這麼說或許很實用主義也說不定...

(大一時老王說的不喜歡大三大四生,是不是就是這種連自己都會很嫌棄自己的感覺呢?)

但是...

不知道現在的所做的一切是不是會有用

不知道現在一個小時的打混,是不是會錯失掉學什麼的時間

提不起精神,雖然知道應該要好好努力

有點不想也壓在底線的唸那著不是有點該死的古英文

唸七分鐘忘三分鐘

背12家族分支忘一半...

 

進入大三之後,不想再去爭

只求豁出去的做,做多少算多少

只為現下的自己學

只是希望不會有任何遺憾留下

 

總是力不從心

總是在面對未來時徬徨不安

總是在回首時感嘆應該多做一些

總是在左右張望時,希望能做更多...

為了自己,也為了報答

 

說不在乎

真的拿到考卷時

還是會難過會擔心的...

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太混...

混到連基本的底線都沒有抓住...

雖然這一科本來就沒有辦法看出有沒有努力...

開始質疑自己對其他科目,是不是也一樣沒有盡到力?

是不是自己已經流失掉什麼重要的東西了?

看著考前準備的一頁頁筆記

我不夠盡力嗎?很有可能

也有可能...就是迷路了吧...

覺得有一點點對不起老師

覺得自己很窩囊

面對某人虛無縹緲的考試

我有時候真的是寧願準備已經沒人會說的古英文考試

 

終究,一切的答案要靠自己去確定

用自己有限的認知,有限的成熟度

要孤軍奮戰也無所謂

身邊有人,雖然我想他們不知道我一直在胡鬧什麼,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

一句句加油、不要拼過頭

我知道,一句句我都有聽進去

我會努力,努力朝著理想的自己前進,雖然那個形象還沒確定

 

謝謝你們,我的家人朋友老師們

有一天,希望那天趕快來臨,我能用我自己的眼睛與你並肩看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