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是阿,又到這個季節了。

聽著寒蟬鳴泣之時的片尾曲(有一點點蟬鳴的感覺)

學校附近的鳳凰木,都開花了。

才剛盛開,有幾棵樹背陽的地方還沒開花呢

一邊找景點一邊注意時間一邊被太陽烤一邊要注意可疑人士有沒有接近

在照的時候,雖然被不少人側目(大太陽底下站在強烈日光中拍照= =連LED螢幕都看不大清楚@@)

也被一個婦人鼓勵「開的很漂亮呢~你要不要去那邊照幾張?剛剛走來的路上看到很漂亮。」

我笑笑的回應,其實已經被曬的很累了..根本沒力氣跟她說「我剛剛跟你是走同一條路線照過來的...還有...我要去搶魚拉

呵呵、因為其實是星期六要去買菜的路上一起照的。

嘖嘖、我走到市場的時候,常買的那一家魚店收攤了!!!........................收攤了收攤了收攤了...

只好,先嘗試看看別家的吻仔魚了(中午試煮差點沒被鹹死,那一家在把吻仔魚弄熟的時候加太多塩了吧)

看到行人,現在的念頭是...要不要去偷拍當練習呢?

後來還是沒有拉

就當個遠遠的背景

不然火鳳凰路那麼冷清也怪怪的。

鳳凰木的樹面延伸很寬廣,還可以遮很多陽光

以前小學的時候,新的遊樂場旁邊也是幾顆鳳凰木就把整個地方攏照在涼涼的樹蔭下

風可以自由來去,小蟲什麼的也不多,畢竟一顆鳳凰樹這麼高

(但是鳳凰樹好像會吸引鳳蝶,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至少我家曾經的那一棵是,所以春天的毛毛蟲....有毒易過敏發癢請小心)

可是不好拍出那種感覺,畢竟我還是個生手

所以用個路燈當依靠,照一下從樹下看上去的樣子。

透過小小密密的葉縫和紅花間看到藍天,感受新竹夏天的早上尚未加溫完全的風

想著...這一棵樹對全台灣的學生都是共同記憶吧...

聽說鳳凰花的花瓣可以排成蝴蝶的樣子,有人有玩過嗎?

曝光不足,但是紅花一叢一叢的我很喜歡^^

<鐵網外的紅花>

怎麼有一種恐怖的感覺阿?

清華監獄!!!???

不是拉~只是玩玩構圖罷了

特別鎖焦在鐵網上,外面的紅花就像是無法勾著的期待

 

 

還有一張是拍刺在鐵網上的花瓣,不過...取角度沒有取的很好,所以沒放上來。

不過沒有取好角度多半是因為...要赤手幾乎伸進有迴圈的鐵網還是會怕怕的...所以還有晃到...

 

 

 

 

 

鳳凰花開

也是這個季節了,不由得感傷起來...

或許又在感傷自己明年該怎麼辦了吧

 

 

 

 

 

 

其他的照片們~

還剩幾朵艷紫荊沒謝,顏色很深,我覺得這個季節殘存的艷紫荊,香氣濃的化不開

這一張拍起來有一種淡淡的悲傷...或許是因為藍天太藍吧

雖然是拼了老命在綻放,卻也是勾不到那高高藍天的一點邊

 

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