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的薰風從南邊迎面吹來,風鈴也叮噹作響著。團子店的後廊上端坐著兩道人影,悠閒的畫面像是平和的時代才會有的幸福。兩個人影之間有兩杯古樸的素土色茶杯靜靜擺著,抹茶濃濃的香氣隨著薰風飄散著。在有著抹茶穩重香氣的空氣中,兩人的交談聲時起時落。

「齋藤先生平常沒事的時候都做些什麼事情呢?」紊子一直很想問這個問題,不過總是懷疑如果問出口會不會又是在練劍這種聽起來就會很想讓人罵他都不好好休息的休閒

「恩,不想練劍的時候會出門走走。如果副長肯放人的話。」齋藤像是猜中紊子臉上明顯的寫著不會又是練劍然後都沒休息吧的表情,很聰明的選了一個除了練劍之外的休閒,不過總不好挑又跟劍有關的到刀子店去鑑賞劍這種休閒吧

「咦,那齋藤先生一定知道很多好地方對不對。」紊子很有興趣的挨近身子詢問,眼睛也閃閃發亮的

「恩、、也還好。只是會一個人出去到處走走」對、找一個不錯的平靜身心練劍的地點,由於要巡邏的關係,他對京都也是相當的熟

「那、那齋藤先生有哪裡特別推薦的嗎?我從到京都之後就一直在工作,都沒有機會好好仔細看過這個城市」紊子用有些哀怨語氣說著,連想要跟蒼羽去到處走走也得要兩個人同時都可以休假才行。

齋藤思索著有哪些地方可以推薦「那真是太可惜了,紊子小姐還喜歡看櫻花的小神社嗎?」

「今年一起去的那個?恩,非常喜歡」紊子非常開心的笑了

齋藤看到紊子的笑忽然脫口而出「太好了,那請讓我務必當你的京都導遊至少一年吧。這樣我也、、、」忽然驚覺自己竟然真的定下了一年份的約,因為害羞而別過頭,心裡百感交集。反正這一年之內一定還會在這裡的吧,能不能讓他不再一個人獨自看著京都呢?如果有紊子小姐的陪伴的話,他會很開心。但是讓一個未婚的女孩子家跟著他亂跑,這樣會不會對紊子小姐不好呢?

「え?どうして一年なんですか。」紊子關心的則是一個奇怪的數字

「阿、、咦、、就是、、因為京都四季都很漂亮阿,一定要至少看過一輪才行。我想跟、、、」面對紊子講話的齋藤忽然說不下去臉紅的拿起抹茶喝了一大口

「噗、、、」紊子笑出來了。看到平常一副沈穩端正模樣的男子難為情,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是這樣的齋藤也很可愛

「喂,就是這樣決定了,阿、、、不過我平常去的地方都有點安靜,熱門的景點像是清水寺去的次數較少,時間也、、、」

「時間?」會特地挑時間去阿

「我不是挑良辰吉日去的,有時只是剛好有空夕陽也很漂亮就去了,恩、、月夜之時跟晨霧未退之時也、、、」

「看來你不只要當一年的導遊了。」紊子溫柔笑著看著介紹的非常認真的齋藤

「阿、不好意思我看到的京都可能有些不同」齋藤抱歉的說,懷疑起自己有沒有當導遊的資格

「ううん~一君の京都、私はぜひ一度でも見たいです。」說著,紊子側過臉去著齋藤微紅的臉頰,而她信任的笑容又再度讓齋藤尷尬的喝一大口抹茶

 

齋藤真的非常可愛。她在心裡默默的記下此刻。

一個人的京都跟兩個人的京都

他眼中所看見的京都景點會是怎樣的風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