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那天的震驚開始,我現在還是不大敢相信這個事實,也不怎麼想去相信....總覺得那組電話號碼響起的時候,我還會在聽到想念的聲音。來不及分享的事,來不及一起去吃的樂活餐.....無法再一起分享人間的喜怒哀樂........

因為我的奶奶,離開了這個世界。

DSC00401.JPG 

那天早上奶奶還在擔心我要去拔智齒

我進手術房的時候,奶奶卻倒下了.....

撥了那天我為了鼓起勇氣的歌曲,聽了會很想跑百米的歌

卻讓我一再一再的哭泣

 

騎腳踏車上街,看到前面遠遠的人有穿著粉色薄外套的老婦人騎著車

我多麼希望

那個現在可以騎著腳踏車的人,是我們的奶奶

就算我知道那不可能

就算我知道奶奶後來很少出門......

 

奶奶是一個很可以令人尊敬的人

漂亮、大方、溫暖、關心人.....種種的優點數也數不完

眾口皆碑喔~

不論是說起哪一個優點

這個孫子輩的某貓,都不知道要躲到多深的地洞才好

 

 

回憶起來

我記得的都是奶奶的笑聲,奶奶的叮嚀,奶奶的教導,奶奶的廚藝,奶奶的特殊香氣......

在夢中會想起

但是已經捕捉不到

書架上有十字架的吊飾,奶奶給的

包包裡有廟裡的護符,奶奶給的

箱子上冬天的圍巾,超級保暖!有一條抵十條的,跟我一樣很怕冷的奶奶讓給我的

拉開抽屜美美的超吸汗日製手帕,那是奶奶以前拿來賣的一些讓給孫子們用,一條可以用好久好久

打開皮包會看到MOS卡,裡面存有一些"MOS基金",奶奶要我去吃冷吃熱(台語)的零用錢

打開衣櫥有幾件紅色的溫暖外套

每次遠行前,總是叮嚀這叮嚀那

上大學前還特別說過別去KTV、陌生的地方不要亂走.....諸如此類擔心孫子的細項

 

 

家族每一個人的人生關卡

都有奶奶

甚至在告別式中聽到的東西

我不知道奶奶還幫過多少人

那個曾經在某年過年說起小時候拉著弟妹躲空襲的奶奶.....

DSC00653.JPG 

 

還好我畢業前有拖著畢業服回家

但是還有表姊的碩士畢業、哥哥的博士畢業、表弟們的國中高中大學....

還有那麼多的事件我們想跟奶奶分享

還有那麼多的聚餐我們想要跟奶奶還有全家族一起吃

奶奶最喜歡大家一起坐著為成一圈吃的氣氛

每次都忙到大家都快吃飽了才能坐下

 

看到奶奶的藥有一大袋,每個人心都很痛很痛

我們不知道,竟然是有這麼多藥

我們也都不知道,所謂的憂鬱,會怎麼樣折磨我們的好奶奶

DSC00587.JPG 

一開始找不到奶奶的時候

我好怕好怕是不是想不開?

我偷偷騎腳踏車跑出去

算好該回家吃飯吃藥的時間

那天下午雨後

是一個我無心欣賞的耀眼夕空

天空有烏雲、卻遮不住黃金色的陽光染在雲上與西空

天空將黑、卻擋不了美麗又完整的半圓彩虹直接橫跨整個斗南

我好怕、失去奶奶

我不知道....那美麗的天空是奶奶給我的禮物

我那時候還想著,找到奶奶的話要跟她說今天天空好美的

DSC00545.JPG 

全家人都很喜歡很喜歡奶奶

也許之前沒機會說"我愛妳"

打著這篇網誌打著打著,全世界的網路都知道我在這裡大聲說我愛奶奶

卻不知道天國有沒有跟這邊的網路互通?

很微妙的

還是會把人世的生活套到另一個世界

不知道今天在那邊過的好嗎?

不知道吃什麼料理?

 

如果沒有家中長輩一句一句的安慰

我真的沒有辦法恢復的很快

明明家中長輩一個個也都是心如淌血,但是也是要安慰小孩輩的

..............好辛苦

不過也大概有點了解

這麼多繁雜的後續事項一邊忙

也許才不會在白天大哭吧

 

不過....

這次才知道

原來傳統禁忌這麼多(@@")

恩....其實我覺得

發生這種事情的時候

還活著的人還是要過每天的生活

用異樣的眼光看買肉食的人

用八卦的升調評論詢問家庭

用迴避、冷冷的腳步對待人

這比冷漠還更恐怖.....

傳統上是會避開沒錯

但是已經到了雖然有傳統的殼

但是卻是冷冰冰沒有溫度的人情

 

人離開了

真的....需要避的這麼遠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還是很難過,家族的人還是很難過

現在還是好難過好難過

 

我還是不想相信這個事實

DSC00601.JPG 

但是還是得承認

 

 

那裡過的好嗎?

是不是已經跟之前的朋友、長輩團聚了呢?

沒有什麼時差要調的吧?

是不是笑著呢?

在地上的我們依然努力活著

不要擔心

只是...我們很想念。

 

may you ....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