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這個blog的人應該有知道我前一段時間拔了兩顆智齒,然後傷口又復發發炎.......等等各種情形讓某貓很想很想大罵我恨智齒,尤其是給我躺著長的水平智齒!我愛喝牛奶應該是跟智齒沒關係吧....我也不管相關係數是多少,反正我愛喝牛奶。

想說基於這麼恨的份上,就來打一些注意事項下來好了

1. 大概高中的年紀就該把此人帶到牙科稍微照一下x光片,看看會不會長智齒、有沒有長歪。愈早拔愈好........

2. 找大醫院的口腔外科醫生(不要找實習醫生)拔,也要注意那家醫院的衛生跟動刀環境。開刀時間愈短,受感染的機會愈小。所以找專門在拔的比較好。要拔好幾個小時幾次麻醉的種種情形問長輩都會聽到,但我自己(水平智齒)本身拔40分鐘、我老哥(水平智齒)20分鐘

3. 拔之前要先去找牙醫洗牙,因為拔了有一段時間會不大好刷牙,如果本來就有髒東西卡著很容易引起發炎。發炎起來....就算是一個月後發炎起來還是會痛到..........恩,不會哀哀叫,因為清理發炎的膿的過程就足已痛到哀不出來了(抖

4. 拔了就要認命吃流質食物或是軟軟又涼涼的食物(果汁、麥粉、榖粉、粥、蒸蛋、豆花、白開水、湯、牛奶、起司蛋糕、豆腐、豆漿、南瓜)勤漱口,照三餐忍痛輕輕刷牙。

ps.頭幾天不可以吃補的喔,怕會氣血循環太好結果噴血,是哪一種補不能吃我倒是忘了。補充高蛋白的東西會比較有體力

5. 拔了就會愛上冰敷袋,尤其是夏天,但是48小時到了還是乖乖放下來,換成熱敷吧。還有冰敷不要冰到把臉凍傷,拔智齒通常臉都會淤清,淤清了還凍傷也太悲情

6. 不能大力狂笑跟打喝欠,不然絕對會很、後、悔.....要練習面不改色說笑話就趁拔了智齒在休養的時候吧!(絕對不是這樣!)

7. 頭幾天避免彎腰低下頭,會感覺傷口附近有血管在跳動。情緒不要太激烈的大哭,會.....有點不好。

8. 第三、四天如果還是很痛就去找醫生看,事不宜遲

其他的應該醫院都有把注意事項寫在一張紙上,乖乖遵守吧(笑

總之,發現有智齒就跟醫生商量要不要拔。

然後狠下心來拔了吧!

因為只有長正的不用拔,但是如果會咬到肉還是要拔

 

....我還真的對這個怨念很深呢....

中文叫智齒,跟英文一樣

在日文...叫做親不知

親知らず親不知(おやしらず)

また、乳歯が永久歯の「親」と考えると、親知らずには、対応する乳歯が存在しないので、「親知らず:対応する乳歯が無い」と命名されている、という説もある。

因為沒又對應的乳牙,所以智齒是個沒父沒母的牙齒

但我偏向於解釋為....因為沒有乳牙長出來表示說有智齒會長出來,所以小孩的爸媽都不知道自家小孩會不會長智齒

不只無親無故,連家人都不知道有這東西存在!

 

(某貓你也太哀怨了吧....字裡行間都有黑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