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剛好是台中大雅的小麥文化節~剛好星期六加班,星期天的天氣很好,就跑過去了

首先是先去的報紙上介紹的趙家莊,他們家的麥田有開小路可以在麥田中走

有下面那張那樣的牛車改裝,鯉魚旗繪製,風鈴製作,陶燒...等等的一些活動

非常適合闔家光臨的地方,雖然那天我家沒有參加什麼實作活動

不過光看就覺得很開心

還有蹲在麥田裡等風來吹起上面那兩個大旗還真的很有趣

不過請小心不要很陽光的直撲麥田的懷抱,電視上的麥X廣告那是練過的大哥大姐,麥穗是有倒鉤小刺的,可得要小心阿~

不過一片一片隨風晃是真的很美喔~

先來一些照片吧~~

那天我去的時候黃金色的麥子跟綠色的麥子交雜

大太陽底下用鏡頭追一隻蝴蝶眼睛會累!!!

雖然他們飛的樣子很美,不過像我這種還不能一抓就ok的...還是用心靈之眼記下來就好了吧

麥田旁邊剛好是廟宇,一起照下來很有台灣農村的感覺吧

聽說以前雲林也有種麥(該不會是麥寮那一帶吧?地名就有'麥'了阿),但是近年來較少了

麥梗間有一些小草,在麥穗間剩餘下的陽光下,一樣開放

接下來來放一些鯉魚旗跟麥田的照片吧^^

拖在麥田上不知道會不會害那區的麥子比較缺陽光曬?

不過很常有風應該是還好吧?

不知道下雨有沒有收起來?

好像是感情很好的鯉魚兄弟喔~

鯉魚飄吧!

趙家莊的小店,感覺是賣古物的店,外面剛好一顆老盆栽,照在一起剛好^^(其實還有個老爺爺不過要照的時候被他發現了><)

在這屋外牆上的架子拍到這隻木雕貓,感覺有點年代了,不過我很喜歡

不過拍下來的一瞬間我在想...為什麼總是會拍到日式風呢?

趙家莊整個很有獨特的感覺,趙家人也很好很親切,不知道這些佈置是閩南風格嗎?

人聲不絕,熱鬧感覺好像是走到大家族的庭院裡了(其實是有手作坊

一進到人家家門就有冰水泡著的飲料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

很久以前的台灣也有這樣常見的景象也說不定,不管是在自家還是在賣雜貨的店

那天我看到的時候又驚又喜~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外頭的太陽大看了很消暑,因為趙主的用心,

或是直覺想到好像掉到古台灣豐收時節的熱鬧人家裡的感覺一樣吧

門外還有已經退休的風榖機呢(應該是這個名字吧,我只記得那個是拿來處理榖物的木機械)

人家庭院的花也要照一下,開的很美呢

也有一束一束賣的~不便宜,不過的確是農村復興的一大商機吧

阿~其實有點後悔沒有買一束回家當裝飾

不過我家又不是開麵包店,還是算了^^"

台中大雅鄉大林路,明年還要在去逛逛!

附近有很多很多麥田喔~

雖然有時候不是像日本或是中國那樣直接的一望無際

不過看了的確會有種兜風真好的感覺

不少人在拍照呢~

不過我很佩服在麥田裡的那個人

原來他們是想這樣的效果阿...

怎麼一瞬間覺得跟拍婚紗一樣辛苦呢?????不過阿....真青春阿....

(但栽進去應該很痛....

 

附近的農村鄉下景色也很棒喔,準備下一批耕種的田裡的水映著樹&花,還有座小廟

 

另外,從大林路轉出來後就有一家小林煎餅...隔壁有這樣的一家洋菓子店

富林園洋菓子店

60圓布丁超好吃!氣氛很好,拍照起來也很漂亮喔~

進到店裡面也是...阿~~~怎麼可以漂亮的這麼犯規拉!

服務也相當親切喔

 

我剛剛一定還沒說,這吊燈放置的實在是太打中我了阿!

這就是法式莊園嗎?

很多地方都有可愛的小東西

真的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