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霧多水氣的山區,南庄,許多人家的屋瓦是厚厚的青苔,特別有一翻不同的感覺。(要是後面不是鋁門窗的話XD...應該要放另一張背景是山的,不過這張的屋頂比較彎曲有型)。拿出一天換休跟著媽媽&附近教會的團跑去南庄賞花。南庄的油桐花在開去那邊的山路旁,靠山的那一側都是白色的花毯,非常美麗呢.不過在公路上當然就不可能停下來看拉,快車飛過其實也是頗美的,因為蔓延了一整路,山頭也都白白的。沒有特別計畫要怎麼拍桐花,就這樣亂拍了~

掉落的花,前面是一隻活跳跳新鮮(某貓有點怕的)毛毛蟲,當我在拍這張的時候,毛毛蟲緩緩移動著,花靜止著。透過數位相機拉近鏡頭所看到的畫面,其實相當可愛^^

 

教會的阿寬後車廂上的花,聽說是晚上車子停在他家附近,一個晚上就掉了一堆花在上面,一路開來教會還有還跟的死緊的呢xd

路經南庄某座橋,在車上窗子拍到的景色,如果有時間跟體力的話

我真想下去走吊橋...霧茫茫的山城,遠遠的看讓我想起更深山的讓我有點失望又很喜歡的日本白川鄉(合掌村)

保存文化古蹟果然是很難的阿...

某個沿著溪流的步道,空氣很清新,水很清澈

整個神清氣爽阿

阿~而且又遇到夜鷺了喔

可惜沒拍到牠飛翔的麗姿...真想坐在那邊等他..(某貓到底多執著那隻鳥阿?

很條很清的溪喔

閃閃發亮的魚

原本以為是水反光結果竟然是一堆活跳跳魚阿(喵~~)

河道中的大石頭長了青苔&植物

綠油油的看起來也很新鮮(某貓其實現在不餓喔,只是真的好新鮮阿~~翠綠色耶!)

步道木頭扶手的...從中間長出來的植物

有一種以後會變小樹的感覺...

步道

之後吃了午餐之後回到南庄桂花巷

不是以前桂花很多所以叫桂花巷

以前聽說是條有點髒亂的小巷,城鎮計畫枝後改名桂花巷

剛好那邊也賣很多桂花釀

比較少人的桂花巷分路一

古早古早洗衣服的地方

在這裡吃到了好吃的阿寬家豆花跟媽媽小時候豆乾

整屋斗南教會的人都吃的很開心~

最吸引我的是店裡的海報,有我在日本美術館看過的畫

還有像是這一張一樣非常有趣的廣告海報

拍小巷子拍的超開心的阿!

原本想要在蹲更低一點取景,不過我想我在當下繼續這麼執著的話我會被路人毫不猶豫踩踏過去的...

只好轉攻上頭可愛的磚頭小草拉(為什麼聽起來好像變態?....)

有閉路監視器但是門古色古香到我直接忽視被當成變態的可能

衝去然後幾乎趴在門上拍那可愛的小守門環

(哞~~~詭異貓咪警報

愉快的踩完小部分桂花巷之後,轉戰獅頭山尋油桐

在獅頭山遊客中心遇到了千年桐

 

 

 

 

下著小小的雨,白白柔柔的桐花慢慢飄落

真的好美

站在樹下看不見花只見滿地的白

如果要很形容的夢幻

那一定是春天帶來的最後一個夢,短短的數秒之間,實現 然後歸回平靜

心裡的感受卻久久不會散去

後來我想到我一定要拍階梯上的油桐花!

 

 

其他桐花照~想到什麼拍什麼

 

 

 

 

 

 

好了~接下來是那天覺得很驚奇的事情...

G12放給他自動傻瓜模式...竟然可以照到蜘蛛網上的水珠....真是太驚人了傑克(Jack哪位阿?)

\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葉緣的水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