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去台北看慕夏也找老朋友玩,兩天一夜踏了5個展1個湖大約3個百貨公司加上台北地下街。好充實阿!看的逛的好開心哪~~!!但是老實說...腳也要斷了。好久沒有走這麼多路了!只是覺得很對不起我的老朋友,害他們要陪我一直走一直走...希拉一說我才想到...遊記...還有我有一個blog、也好久沒也遊記了!的這回事xd

一早是爸媽也說要順到去台中走走,女兒本週開始週六加班,爸媽週末就有一天沒得跑了...在那之前也總是要出來透透氣的。

所以一家先殺到清晨的台中高鐵站,比預期的還早到,所以空著肚子搭上早半個小時左右的高鐵。

高鐵的風景真的不錯(笑),還順便可以懷念一下大假日跑高鐵回新竹的過去,沒啥人的車廂很安靜靠窗的座位很舒服。

看到新竹高鐵站有一種想衝下去照一張再跳回車內的衝動xd

看到之前拍夜景的草地,恩、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一次。下次一定要帶防蚊液。

到台北也是比預期的早整整半小時。肚子估魯估魯的,還是先去找吃的吧。

順著一年前的記憶,慢慢在好匆忙的人群中移動,剛從高鐵的悠閒窗景中拉到台北地下街,真的會有一種人群迷失的感覺...

拿出手機,找到朋友的電話,按下撥通,跟著人走到上面應該是地面一樓...

朋友接起手機時剛好踏出手扶梯...劈頭想說的就是我的心聲...「阿這裡是哪裡阿?」

天花板都被拆了在整修...一開始還以為台北火車站也要走現代藝術的展場風格,變身心時代藝文轉運站,所以現在把天花板都拆了是吧。更慘的是好多標示都感覺不可靠(!?)的從管線到處爬的天花板上簡單的垂降掛在那...所以我很悲哀的頭一次抓人在台北火車站內問路xd

終於找到mos之後,因為太多人就轉而在yamasaki買麵包,拿著一邊啃一邊閒逛

然後就逛到了傳說中接管台北地下接一部分的誠品K1

有些壓迫的黑頂(有白剪紙)的樓梯,就到了可以坐著休息的用餐區,有疑似天然採光的中庭

抬頭竟然感覺是新宮晉的作品的裝置藝術!

整個是個驚喜阿!看了就覺得好舒服,不自覺的放慢腳步慢慢移動(一邊叼著蜜豆麵包)

早上沒什麼人,非常非常的舒服。

整個是走暗色調的,人煙稀少的大街有點像是英國福爾摩斯那個年代的感覺(想太多!)

 

店家還沒開,可惜之後也沒有體力再走到這邊來看有開店的樣子...

不過早上氣氛不錯,很多很棒的風格小角落

看著eslite字樣的燈,拉下的鐵門,有開的連鎖店的燈光,細微的人聲

也很有想像空間故事的餘地阿~

也許是Joy拍的街景跟人景的關係,也讓我喜歡上這樣偷拍了(不對...我好像本來就會偷拍耶...囧)

不知不覺時間也差不多到該動身到故宮了!

還好還依稀記得出了士林捷運站要怎麼轉公車...

去故宮當然是為了這次的慕夏大展

幾年前曾經在台中有緣見到一次(可惡當時竟然沒有拔茶花女的旗子偷回家←喂!)

不過那次真的是被擠扁了...很沒有觀賞品質(淚

所以這次考慮了一陣子後還是決定殺台北,也剛好見見很久沒回南部的朋友

不過剛好跟朋友沒算好到達故宮的時間...中間有公車實在不好抓時間...

早到的我一下公車就被眼前像是日月潭函碧樓分館的藝術中心嚇傻了

獅子耶...兩座大獅子、挑高大廳、穿制服的櫃檯小姐、貌似還有負責電梯的專人,看起來就很貴的玻璃大廈!

不過真正吸引我的是貼在一旁的巨大海報,上面寫著柯錫杰攝影展

那天還在展期內,而且他寫了'免費'兩個字...

走在斑馬線上後來又一次折返,決定進去試試看是不是可以參觀

約莫是兩年前在交大看過他的攝影展,當場在那邊啃掉一本書,還去轉了好幾圈,印象深刻的是樓梯旁的光牆打上柯先生與他的紅色敞篷跑車

柯先生是個很不一樣的冒險者與觀察者。

跟我自己認識的攝影實在是天差地別(某貓大概連地表都不到...),所以深深的被他的照片吸引

應該說是很有個性的照片嗎?給我有一種孤單但是不孤獨的傲骨又熱血的風格

經過看書還有這次展場小姐的細細解說,總覺得真的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人

照片也是百看不厭~

阿~剛好朋友也到了,所以就只好走出去了

走出去的時候剛好看到朋友在過街

費盡所有的肺活量大喊朋友的名字(朋友老公實在是不知道該大喊什麼名字於是作罷...狂喊朋友的名字xd),還好朋友有聽到在對面停下腳步等我^^

親愛的希拉&天空也有阻止我拔旗子的衝動...

阿、這次展覽的比台中的那次多了許多畫故鄉的圖,比以前更愛看他筆下的世界了

一進門看的第一張是哈姆雷特的手稿,阿~第一張魂就被勾走了

因為早上人也不到沙丁魚的地步,所以可以好好欣賞就在眼前的巨幅作品真的很痛快阿!

慕夏在廣告商業作品跟故鄉作品的差距真的好大阿...

比較驚訝的是長大後竟然我愈來愈喜歡後者了

帶著一些灰灰淡淡的色調,有點象徵感的畫面,參雜著宗教與生活的主題

真的十分有趣呢~

吃過故宮裡的中餐之後一行人殺到北美館

原本有心理準備會很熱的,沒想到一出捷運是陰天

離捷運最近的是最近在展清明上河圖的花博展館,好多人...真的好多...回程下雨那時人還更多(抖)

邊走邊看穿越花博留下整治過的公園,這個花園那個下棋的樹人真可愛~不過在後面的背景是(疑似)半毀的花園門前下棋也很微妙~

飛機飛好低!感覺真有震撼感,這是那天看到的第六或七架飛機,第一回看見的是五台幻象壓空飛過,沒照到真是有點殘念

北美館隔壁的風味館回程時也順便繞繞,裡面的紀念印章蓋起來很漂亮喔~

北美對面根據天空的說法有一個遊樂園,非常好奇長什麼樣子,下一次有機會上台北再找他們一起去玩好了

北美館的特展是越酷東京

一進門的那頭鹿去年的台北當代博物館動漫特攻展有出現...但是我那天才第一次知道裡面的鹿是真鹿標本阿(驚!

人造假花作成的美麗吊飾(荒神明香 倒影成雙),看作品隨著冷氣風輕晃還滿好玩的。

大概看到這裡先被好心的館務人員暫停一下。背著行李進來看展覽,好心的館員告訴我哪裡可以放寄放包包。

放下包包後真的是肩膀輕鬆不少(笑)所以這個展看的真的很舒服~

森村泰昌 批判與戀人,遠遠遠遠的瞇著眼睛看是三幅靜物畫,近看有一幅的水果有人臉阿!!!!(網路上一年前的橘子跟蘋果君嗎?

村上隆的笑笑花,終於看到原作了

看到這麼多笑笑花在眼前不算大的畫框中,真的有很陽光的笑聲傳出來的感覺~

除了那幅原作笑笑花之外,在村上隆畫作的最後一張,有些融入日本傳統和服配色跟流動線條的畫中也不時看到笑笑花

感覺一點突兀也沒有,不可思議呢~將傳統跟個人藝術融合

最垂心肝的大概就是竟然忘了把畫名抄下來...

帶著明門的章魚到東京數日遊又放生的影片,有荒川無厘頭的感覺

阿、原來章魚見面是會打架的喔XD

看到拍南半球的聖誕節的短片解說有種淡淡的溫馨感,竟然會想到要站在火車鐵軌旁邊的空地給真正的路人看,懷念一下南半球夏季的聖誕節

刺繡的作品也很微妙,空地與狗,狗在背面喔XD

要繞道前面不可以從作品正下方穿過,就算身高不高也一樣,因為他地板上還特地用銀框框起來勿跨越此線

總覺得連展場的策展人都染上這次越酷東京的幽默本質了XD

不過一片0&1不段跳動的影片就算了...我跟天空一進去就捂著眼睛奔逃出來

沒想到希拉還在裡面...因為光回想都覺得實在太驚悚了所以我跟天空決定再進去一次那個比巨大電視牆還上演的地方把希拉拖出來!

只是某貓是倒退走進去的...XD

後面的跳舞電話亭就先pass好了...

這個展真的不錯~展期到9月25喔

外面下起了雨,把希拉&天空拉到美術館賣店,結果沒有笑笑花別針,真難過...

不過又見到了久違的超貴買不下手銅片書籤,滿開心的~

雨小一點接著就殺到了真的就在隔壁錯過好幾次都沒進去的台北故事館

不過逛花園到一半又下起大雨,把相機緊緊抱近懷裡衝到入門口!

衝進去前拍到長椅上的浮雕

裡面不能攝影真是太殘念了...那著璧爐真的好漂亮的阿~

裡面現在在展出娃娃特展,阿~多麼多令人想衝動拍照的角落!

有不少經典芭比娃娃,還有衣服的設計手稿!

一樓另外一間是有好多好多熊阿!可惜不能抱抱...

彈鋼琴的熊,哈洛茲綠熊,大熊小熊....哇~~~太可愛了阿!

熊之間有璧爐一,蹲在地上看差點被路人踩下去...

走到二樓,走廊是有點恐怖的塑膠娃娃區,一邊是現代娃娃區...幾乎所有娃娃都叫的出來

Kitty,史努比、POOH、小叮噹...

好多阿!!!!

連長耳兔跟米非都出來了!

不過最驚奇的是另一間紙娃娃間

提供連著衣架的大件''紙衣服'',可以讓遊客自由取用拍照,阿、愈玩愈樂、玩的超開心的阿XD

不過依然是基於blog的原則,不把我跟朋友的照片放上來

不過倒是拍到不錯的人像取景練習

蹲在花園拍這一張的時候發現腳一蹲下去就好痛><所以手就滑了...

接著回程,踩踩風味館,遠目人潮洶湧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展館,往忠孝復興去找晚餐

sogo百貨公司的內部造景好誇張...

不過mos到台北一樣好吃XD

逛生活百貨逛的好開心~Afternoon Tea、無印、台隆...還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店

後來還跑去微風逛整層樓的紀伊國書店,阿好多書~逛的真開心

雖然那時候就已經快要站不穩了^^"

接著就要跑去朋友家了~內湖晚上店有開的真的很少耶,很少看到這麼少店家的住宅區...

謝謝希拉&天空整天陪我逛這麼多地方

一回到朋友家就三個人都攤了

整個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阿、還在他們家看了生平第一次見到的3D電視

中間那位是誰我還是不知道xd不過滿搭的耶

希拉家的植物長的很好,每一棵都好有精神!室內的也很有元氣^^

夜深,拿起手機才看到朋友的簡訊問我今天台北好不好玩還有有沒有愛上慕夏

直到隔天火車上才有回這兩封簡訊,當然是很好玩阿!而且身邊有兩隻老朋友阿~還有是再度愛上慕夏才對XD

打開通訊錄原本想要聯絡另一個台北朋友

不過已經全然麻痺沒知覺的腳實在是不知道明天會幾點出門、還能走多少地方,不知道要怎麼約...所以始終沒有按下通話...

arrow
arrow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