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塚的課似乎是進到了超級英雄的時間了

我也喜歡偶爾看看英雄電影,但是有時候總是失落大於對英雄的支持。以前的英雄電影看起來總有一種太過黑白分明的感覺,所以覺得太過單純不好玩,只是看主角秀能力。看完之後種會有一種苦笑的感覺,太過二元化的世界的好玩只限於短時間之內。現在的則是黑暗複雜到爆,不過也更有趣了。但是某貓的適應力還不夠,還沒去看黑暗騎士呢。

不可否認,我的確很多愛看的片都有所謂的英雄主角存在,但是比起英雄,我想我只會把他們都歸類到偶像去吧。不論是有原則、打擊罪惡、拯救世界...他們做了很了不起的事。

英雄這個詞帶有的正面意思,否定了很多努力中的人,某方面而言也限定了那個角色/人。

但是英雄是可變性的吧?

然而英雄這個詞卻是一輩子會跟隨著那個人。

英雄的工作只有特定的人可以勝任嗎?

英雄可以失敗嗎?

 

英雄可以存在生活中很多的地方,可以是隨隨便便路上的一個人。可以是任何一個有付出過任何努力而改變某些事情的人,不一定要是拯救世界這種任務。但是英雄不一定可以扭轉局勢,很多很多的無奈跟痛苦折磨他們也都逃脫不了。甚至影片跟故事作者會給他們的痛苦也是超人級的。英雄所代表的,在我的認知中,是一種打死不從天生反骨又任性,不知道是誤打誤撞剛好擇善固執。

 

 

暫時先打到這,先休息,有時間在繼續。現在的頭腦是一片混亂

 

 

你敢不敢顛覆這個世界?

取自<巧克力戰爭>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