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這樣難過無力的時候,總是會想聽一首叫做Be still for the presence of God。聖保羅兒童合唱團的CD,天使之音,聽一聽,好像就會有力量湧現出來...就算還是對未來抱持著不確定,但還是能嘗試性的踏出一小步一小步,就算到達不了不知道在哪的彼岸,至少不想再停滯不前或是因為自暴自棄不再前進。媽媽叫我把學鋼琴的過去當作一個經驗,以後做什麼都要有毅力堅持下去。毅力,就是我最缺乏的吧...。很多很多事情很多很多經驗,沒有痛徹心扉的痛過,累積不起來。沒有當頭棒喝一般的教訓,沒有震撼過,就不會有感覺...(這不表示我已經可以完全接受親愛的金子跟其他類似的以原子彈震撼效果給觀眾一課的電影)這叫做...人就是討皮痛的劣根性嗎?(誤)              一開學來個好幾個當頭棒喝的感覺真是...痛!!!

左手手指敲鍵盤時的疼痛,無時無刻好像在提醒我吉他練的很不好的成果...

桌面上竟然一開學就堆積如山的閱讀作業,也無時無刻提醒了我這幾天的失意。

想當翻譯怎麼可能簡簡單單?

星期一的課一發下來的閱讀文章,花了我好久的時間才看完...我大概需要25分鐘吧。

每看一句,就回頭在看個一兩句,試著完完整整的推敲他所有的意函...

可是成果不大

試著讀了三遍要報告的那一篇經濟的文章,用詞不錯,句子清晰又複雜。

跟一張紙玩對戰邏輯遊戲後我只想把他燒了,讀到想哭

原因一是因為自己本身貧乏的可憐的經濟常識...

原因二是轉念一想,這不過是老師從雜誌上弄來的文章

以後真要做翻譯接case,我能想見我做不下去,客戶也等的不耐煩的模樣

 

 

Katchen 的課,感覺跟大一差不多,但是那個作業...

我想到要把印歐語12個家族成員背下來就很頭大...

尤其是我永遠會忘記亞美尼亞跟阿爾巴尼亞的位置...

大一唸過一次了,可是大三再見面的時候

熟悉的感覺只佔了10%

每個學期一開始,語言學的課都給我很大的壓力...

 

日文...想到那個已經從日本寄出來的成績單,我真的不是普通的想撞牆

寒假的時候一直想把日文的三級句型練好

可是...可是...我把寒假混掉了...

日語老師是個不會逼學生的老師,可是我知道這樣片片段段不大紮實的學也不是辦法

我想挪出時間唸日語,但卻不知該從何著手

一有時間...唸的絕對不是課外的日語或是英語

明明是那麼重要

為什麼我就是很手賤的想要一拖再拖?

吉他課老師跟兩位同學的對話

我知道,學生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一種可以少年不識愁滋味狂說愁的大型米蟲(...我承認我是,尤其目前也沒在打工...)

 

培養興趣再堅持下去自修是一條漫長的路...不論是吉他、色鉛筆(天阿我多久沒碰了)、攝影、烹飪、設計、日語、寫文、串珠、壓花...

我現在真、的、很、想、撞、牆

 

很感謝一直鼓勵我的家人朋友們...

真的真的很謝謝你們,在我跟不上的時候停下來為我加油幫助我

但是...

我自己也知道這樣下去不行

我想要做的更好,我想要跟你們大家一起進步

 

千鈞一髮的男主角說過他從來不留游回頭的力氣

愛在世界開始的地方作者遇上的短跑選手說人的眼睛長在前頭就是為了向前看,不要回頭

 

弦一放鬆,再弄緊,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又不是吉他弦,可以有調音器跟和可愛的轉軸

 

學習很開心,也很痛苦...

 

找一個目標就夠難的了

更難的是喜歡兩個字一說出口,一下定決心之後的履行

 

這些...或許努力就可以有所改進

昨天很開心的大家一起吃飯~

是不是每個:)的背後,都有無數的:(堆積起來的呢?

對拉...就是那個黑到不行的話題

我真的很沒輒...尤其對人際關係這類的事情

今天路上遇到幾個同學都...看到了對方勉強打招呼的表情,或是乾脆閃避開來

以前,我有看到過這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