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66.JPG                       早起的貓兒喜歡邊走琵琶湖畔邊喝一杯日幣100的熱可可(電視上可以調糖度跟奶精的販賣機)。有點甜,不過還不錯。畢竟湖邊的早上頗涼的,琵琶湖真的很大,完全看不到盡頭。不過我很喜歡 >////<

晨間的琵琶湖天色還沒有全亮,(當天有雲),但就因為這樣反而不會一片亮澄澄也是不錯機運。

幾乎是一看到湖的同時,冰冷的風就迎面吹來了

再怎麼冷握著熱可可也要走一小段!!!←整個很堅持一定要看琵琶湖

湖上已經有不少人在工作或是釣魚了,公園也有幾個晨間慢跑的人

 

 

 

DSC00483.JPG

↑有人在釣魚不奇怪,日本人連這個箱子都有就讓我吃驚了

外來魚回收BOX,寫的很明白吧

大家來一起維護琵琶湖的生態

這點讓我很吃驚,也暗自為這一個大大的湖感到欣慰

 

↓陽光出來了,所以水面就有亮澄成的波光,下面的就是早上走的飯店旁邊的公園

DSC00502.JPG

 

吃完早餐之後就再度出去看琵琶湖,這次是走去有碼頭的那一邊

不過還太早了,根本還沒開始營業,也不能走到碼頭上(怕危險吧,有門關起來了)

但是回頭看的時候發現松樹超級美麗的~

DSC00512.JPG

 

↓這是day1 &2 晚上住的飯店,每個房間都是面湖的喔~

DSC00524.JPG

 

接著,是day2的第一站,龜岡坐火車到嵯峨野(一般是倒過來,但是我覺得導遊安排的這樣走比較順)

龜岡火車站真的是一個小鎮的小車站,雖然知道那裡有不少有名的花田(像是向日葵跟玫瑰),但是還是不免覺得真的是一個鄉下小鎮。很可愛很有人情味的小鎮。

↓旁邊稻田的稻草人,扮成藝妓(誤)

 DSC00531.JPG

↓火車站看出去的風景。很美的稻田

DSC00535.JPG

 

↓月台的信樂陶燒狸貓(看過宮崎駿的平成碰碰狸合戰嗎?就是那種貍貓喔~)

在滋賀線的信樂町最出名的就是這一種陶燒,也是狸貓造型的陶燒使得信樂町的陶燒業不至於沒落

恩~回來翻書之後發現這一段話

八相狸(戴斗笠、又提又背一堆東西)是近江商魂(近江就是現在的滋賀,當地商人的精明自古跟大阪的商人齊名)的寫照:

斗笠避免無望之災從天而降,大眼睛瞻前顧後目光準確,和藹可親的臉展現真心,酒壺(德利)提醒要對利源知恩報德,帳冊代表信用良好,大肚能容沉著穩重,陰囊(金袋)飽滿錢財無慮,尾巴是立身之道終結完美(from 林嘉翔 <走看日本名物>)

真的好長一串的功用...這是要跟招財貓車拼吧

就像是許願的時候如果是三個願望,最後一個是請再給我一百個願望一樣

憨厚憨厚的臉,其實還滿可愛的

DSC00537.JPG

坐火車的景緻,保津峽

下面有幾段有人在泛舟,看到火車經過還會抬頭跟火車上的人揮手打招呼

一樣是來到這個山裡的觀光客,不管膚色或是國籍

奮力的揮手,像是一同慶祝這個緣分般的揮手

其實是個很微妙的感覺

DSC00549.JPG

搖晃的火車,只有一半窗戶的火車窗子外傳來哄隆哄隆的火車經過鐵軌的聲音,在隧道裡回音特別大

一點點燒煤油的味道撲鼻而來

陣陣的涼風迎面吹來,進隧道後還夾著一點點水氣的味道

一邊的耳朵聽著現在很想見你的電影原聲帶最後一首,聲音不大,幾乎是腦海的印象聲音

壯麗的風景跟河水,搭著管絃樂的音樂

忽然,另一隻耳朵傳進台語歌!?

原來是可愛親切的車長先生拿起麥克風唱一小段日文又唱一小段台語

很厲害喔~台語不知道在唱什麼還都唱對(聽說有很認真的用拼音學一兩首)

觀光客對這裡是好還是不好?我不知道,或許他們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但是這次的小火車之旅,真的很值得

DSC00553.JPG DSC00559.JPG

↑中間一個小站,月台也是這些狸貓在站岡^^

 

 

接著,來到了超美超美真的是超美的竹林步道(當地工人說這些竹子夏天一天可以長一節,約20~30公分)

↑只要人少一點的話

在天龍寺的北門出去就是了

其實就算是人多一點點,慢慢的放慢腳步走,感覺被竹子包圍起來,好像誰把竹子海劈開讓我們走中間

竹子的下面也整理的乾乾淨淨沒有什麼雜草(照顧的很好呢~)

很舒服很悠閒,但是晚上我一定不敢走XD下午也不敢,因為我會變成蚊子的大餐

DSC00580.JPG

 

 

↓走出竹林之後有個小小的野宮神社,這是某個偏僻的一小角,因為沒有人照起來不錯

DSC00610.JPG

 

DSC00782.JPG

四種口味的冰淇淋很好吃~剛好是竹林步道出來的地方在賣的。

 

 

 

因為要一路散步到渡月橋,所以又順路進去看了天龍寺沿路還有小地藏

 

DSC00783.JPG

 

 

 

↓天龍寺的門口(貝面),八月會盛開的芙蓉花正對著門口

 

DSC00622.JPG

這條步道都是楓葉,已經漸漸紅了~~(^^)

DSC00628.JPG

↓我還是覺得天龍寺真的給我一種很有威嚴的感覺...

DSC00637.JPG

匆匆忙忙的跳過所有的賣店到了渡月橋

↓渡月橋,因為是吃飯時間所以人不多YA~~

可以趴在橋的欄杆上聽水聲看山就夠了(醉)~來杯牛奶吧(誤)

 DSC00651.JPG

↓來個芙蓉花特寫(實花有手掌那麼大喔~嫩嫩的花瓣好可愛)

DSC00653.JPG

 

 

接著,來到了不管怎樣都人很多的金閣寺。

我原本以為對阿~就是金光閃閃的一間房子(表姊代理導遊時的發言,請用台語念)

所以沒有期待很大

結果,我錯了!!!值得一看(一看就夠了)好像是因為剛翻修完吧,所以金光閃閃的很漂亮(大誤)

忽略人群的話,其實真的很像是與世獨立的存在

不過...這麼金光閃閃難怪會被燒

 DSC00665.JPG

↓來一張近照(屋頂上的是日本人認為的鳳凰)

DSC00677.JPG

↓很有情調的一個小角落

 DSC00680.JPG

有造型的名松樹,"陸舟之松"

DSC00681.JPG

那裡有一些地藏觀音的前面有一個缽可以投錢許願(投的中就是願望會成真),我想是這樣吧,雖然沒有告示牌

原本看到有人投,我就想說:阿~對了,我看書上好像寫說要投五元(日語裡音近"結緣")

DSC00687.JPG

前面一團人放棄之後,我想到皮包裡的確好像有五元的硬幣

"投投看吧"我是這樣想的

下一秒,已經是有點霧金色的五元硬幣飛出去,然後ㄉ一ㄤ~的一聲

(我不會形容耶...那個聲音滿特別的

很清脆響亮可是找不到形容詞或是適合的比喻)

阿...投進去了,真的一次就投進去了...

我許什麼願阿?"投投看吧"!?啥!?

還把別人的一元硬幣打出去...

某貓:「我把別人的錢打飛出去了...」

姐:「阿~糟糕了。那個人說不定現在好運當頭...被這麼一打...」

某貓:「可是那是一元耶」

姐:「那沒關係,那是那個人不夠誠意」

某貓再度無言...

祈禱大家願望成真(只有要統一世界的那種就不用成真了)健健康康順順利立經濟復原青菜麵包牛奶不漲價...

 

阿~對了,下面這一張是也在金閣寺園內的白蛇之塚,另一個角度的照片

 DSC00692.JPG

↓見學日的學生(哀怨...這裡也有一隻某貓想被訪問呀)←踹飛

學生們:「請問你最喜歡吃日本的什麼?」

外國人:「icecream」

某貓:「真是中肯...不過明明還有很多好吃的嘛~~~~」

DSC00706.JPG

 

接著是要前往伏見稻荷神社

出了地鐵站也是狐狸喔~路上的旗子也是狐狸為主

DSC00720.JPG DSC00722.JPG

 

↓伏見裡的一個舞台,近照。總覺得好像可以想見某本小說的主角在這個上面走動...←私心請巴飛

 DSC00733.JPG

他們的建築都還不錯,而且好紅喔...雖然跟day3的平安神宮又是有點不一樣的紅

DSC00738.JPG

伏見裡面有拜很多神,商跟農都有,連馬神都有

猜猜要拜什麼?

照片有答案喔

DSC00739.JPG

拜新鮮的紅羅蔔拉~~~

 

↓紅色的鳥居隧道一景,鳥居隧道要等沒有人又調好ISO(因為暗)真的是不好拍

好幾張都糊掉了...

 DSC00746.JPG

 

↓聽說捐一萬元會有的小鳥居

 DSC00763.JPG

↓狐狸狀繪馬,表情張張不同張張精采

DSC00769.JPG   DSC00790.JPG

 

↓下午回到琵琶湖畔,導遊放我們自己在shopping mall裡找晚餐吃,順便逛一逛

shopping mall裡有很多物超所值的店,從服飾、藥莊、超市、電氣行、到大書店都有

整個一進去就不想出來了呀~~~(打滾)

DSC00808.JPG

↓晚餐我選了蛋包飯,好吃!!!!!!!!!而且那一層蛋超厚(他再備餐的時候打蛋聲不斷@@")

我還是一樣用破破的日文跟她說:飯不要炒番茄醬謝謝

呵~沒炒番茄醬真的很好吃(笑)

結帳的時候問她有沒有名片,在來日本的話就可以去他們這一家吃...結果...僅此一家絕無分店(哭)

沒關係,我要把你的美味跟親切的服務記在心裡

DSC00820.JPG

 

飯店裡1F的鋼琴↓

 DSC008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