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56.JPG                                    神戶異人館區,等很久終於見到這區的真面目了!!!!

天氣很美好的情況之下,繼續第四天的行程

我所期待的行程,也差不多就剩這一個早上了

以前來神戶的外國人們修建的房子,就分散的保留在這一帶

連路上其他後來興建的房子也都走上了"異國風味"的樣子

不過這一些真的藝人館都要付門票費才能進去看

進去看的這一棟叫做風見雞館,是一個德國人湯瑪士的房子,最著名的就是屋頂上的風見雞

直接貼上一張內部一角的照片吧↓

DSC01371.JPG

小巧可愛,一走進房子就覺得開始有溫馨小故事在腦袋裡轉阿轉的

而且是紅髮安妮還是小婦人那類的溫馨喜劇可以在這裡開拍的感覺!!!

要克制要克制、雖然想打小說(掩面逃)...(誤)

不過我想...如果是喜歡這類建築的人,除了神戶異人館區之外,也可以去明治村博物館吧,畢竟那是一整座山的

阿~那裡我也很想再去呢

出了風見雞館之後,也去了旁邊的萌黃之館看一下外觀

然後意外的發現一條靜謐的小巷子,還有以下這一家咖啡廳↓

DSC01376.JPG

不明白為什麼一家咖啡廳一定要蓋的這麼漂亮,  那我就不客氣多照幾張吧XD

 DSC01380.JPG

鍾對著藍天,原本覺得這張很有詩意(而且這種鍾讓我想到教會)想送V,但是中國人忌晦送「嗶──」

 

風見雞館的隔壁鄰居是求學業的天滿神社,但是階梯實在是太長太陡了...所以我舉白旗放棄

只好默默的向他的鳥居祈禱...

之後下了風見雞館,在轉角的地方買了六甲山牧場的牛奶冰淇淋,超推!!!好吃又濃!但是請小心融的很快,我被攻擊好幾次XD

DSC01387.JPG

下一站,是日本人建築、毅力、科技代表作之一,明石大橋

完成之後,日本四大島也連起來了

Discovery也有拍過明石大橋的建造過程剪成兩個小時的影片

決定去借借看有沒有這一片DVD,看完再來打一些驚人的事實用數據比較有說服力

兩座橋墩的距離很驚人

怎麼支撐起來這座橋的也很驚人

雖然外面很熱,這裡卻有源源不絕的海風

之前看明石大橋是晚上,有燈光的時候

(拿到一張DM上面清楚標示著整點或是30分、特殊節日、春夏秋冬的夜間燈光變化表,還有各個月份日落時間表)

看到的時候很傻眼...日本人你們可以在吹毛求疵一點都不會在囧到我了...

這次是白天,在外面看橋很壯觀,進去橋的博物館參觀很好玩(推眼鏡)

DSC01404.JPG

↓從橋下面看很美

DSC01407.JPG

博物館內部有讓你站在橋的內部往下看海的玻璃窗(我記得有10幾樓那麼高吧)

DSC01418.JPG

↓橋的內部,海風會夾著陣陣的橋上面通過的車聲。

我一邊驚嘆人類的科技,一邊吹海風,一邊狂拍相片XD

DSC01427.JPG

↓好想把這張海報要回家貼!!!可惜已經索取完了

DSC01432.JPG

 

接著是去大阪城參觀

園內有小火車式的公車喔

↓剛好有人在練慢跑

DSC01449.JPG

 

↓相傳已經兩百歲的銀杏樹,我很喜歡坐在他下面看天空看城看人

DSC01463.JPG

呀~發現忘了放一個很像台大風的建築物上來了...

還有時空膠囊...說是裡面放現代的電器以後留給幾千年後的後代看

大阪城,這個是重建的。還有電梯可以攻天守閣...現代攻城真是方便(誤)

最初,是豐臣秀吉所修蓋的城

上面有他的生肖老虎兩隻

白色綠色黑色金色,這種超級鮮豔的配色我想也只有這位先生敢這樣做

很符合他的個性是真的拉...

DSC01484.JPG

豐臣秀吉也好歹是個想征服朝鮮的大將軍,算是個...武力還不錯的將軍

畢竟看過利家與松,以前大花教的也還記得一些

就在我快變人乾(大阪超熱!!!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服部平次要設定成偏黑的膚色,好想問和葉用的是哪一牌防曬!!!)

坐在銀杏樹下吹風看銀杏那可愛的葉子看城的時候

(以下可能會有人覺得有政治性意味,但是請單純就已一段真的有人這樣說的角度看吧。)

來了一位女性,包鞋有跟、名牌提包、套裝窄裙、導遊小旗、標準普通話

帶領一群人介紹起大阪城公園

就大辣辣的站在我、媽媽、表姊還有同團的叔叔面前,完全不管是不是擋到我們的視線,還硬要擠個座位坐下

好,普通的介紹大家都知道了

接著...時空膠囊...介紹完之後

她說出的一段話讓我驚了,也慶幸我們幾個人沒有開口說話,以免再挑起被隱藏的好好的衝突性

她在大阪城前面說

「根據研究日本人有高齡化的傾向,XXXX年之後男人平均XX歲女人平均XX歲。XXXX年後日本會只剩27個人!到要打開時空膠囊的時候,天下已經是咱們中國人的了!」

什麼...我的耳朵是不是聽錯什麼了?還是幻聽,接收到其他空間的東西了?

天阿...後面是大名鼎鼎的大阪城,前面是幾隻台灣來的觀光客

怎麼好像覺得很衝突阿

這是中國人的自信,我也知道他們目前的確有能力可以這麼說

不過我很想吐槽...依照目前地球被我們資源濫用的程度,3000年後真的還有"人"可以活在這裡嗎?

我沒說cyborg可不可以喔~

DSC01485.JPG

↑兩張我愛的銀杏&大阪城↓

DSC01491.JPG

↓阿!對了,這是我在大阪城門口看到的修行人

DSC01498.JPG

↓大阪城兩個城池,外城池一景,我還沒忘記我當初想交的報告跟水有關,所以把這個畫面拍回來了,<水上水下>

DSC01516.JPG

城池裡用太陽能發電淨水的一個...新世代機器

DSC01520.JPG

 

對了,接著就去了道堀頓心齋橋那一帶逛街,但是媽媽不喜歡人多的地方。那邊又很像是西門町+士林夜市的地方,所以我就跟媽媽跑去看小畫展、樂亞樂吃晚餐拉。這兩個地方的人都沒當我是外國人的樣子,用日文聊天點餐都快的我一直用shadowing用到腦袋快要當機了...不過這頓晚餐真的很好吃。

DSC01536.JPG

↓有名的招牌

DSC01539.JPG

聽說很美的橋

 

DSC01547.JPG

大阪夜景,從房間看出去的。我盯著這個夜景大概半個小時,一邊聽音樂,房間的燈也打掉(媽媽在睡了),很有氣氛

DSC01558.JPG

早餐在很高的地方,可以看早上的大阪港口

老夫老妻看風景的樣子也被我偷拍回來了

到底是在照風景還是照人阿XD

 

DSC01587.JPG

之後還去了一趟超市買午餐(很好吃的壽司)

看他們的青菜是多貴,這幾天都幾乎沒吃到(事實證明又便宜又漂亮)

還有看雜誌

阿、我還買了一個果凍來吃

藍梅葡萄口味的

好好吃~~~~~

ps.最令我驚訝的是,湯匙是...紙做的

環保GJ!!!

DSC01589.JPG

↓機場新宮晉的作品,好像在說:

做個風的旅人吧,就從關西空港開始!

DSC01609.JPG DSC01610.JPG

是結束也是開始

在星期天即將結束的現在

我也打完了遊記

明天,是大四第一天正式開始的日子

 

有很多很多心理的話沒有打出來

有很多照片僅供私家收藏用(廢話,照了900多張耶)

 

 

還有與一首歌的相遇。夏川里美的"你的故鄉"。

 

 

 

很多很多...

期待有一天,寫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