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16.JPG

這是今天坐火車回新竹的時候照的,火車之旅

這一趟南下回家,看到油菜花除了想吃到肚子裡去之外,還非常堅持的想拍油菜花XD

回家的時候,元旦先去了一趟嘉義,逛逛街,也順便看松屋的疆餅屋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就很喜歡看疆餅屋跟聖誕節佈置...明明不喜歡肉桂餅乾...或許就是一種奢華的過節氣氛吧

近年來就很少能夠看到很大的疆餅屋了,應該是為了不要太浪費+經濟不景氣吧...

另外一點就是我也很少在聖誕節前後到處跑

阿,台中新光三越的聖誕佈置還沒放上來blog呢

DSC05106.JPG

(局部,角落的疆餅有被剝食的痕跡,接近一點就會聞到肉桂香的小屋子)

DSC05115.JPG

(全貌,是個小小的屋子) 

 

有一點陰雨的天氣之下,盧著我的爸爸帶我去斗南到虎尾之間的路上晃晃

(雖然在從斗六回家的路上就看了不少了...)

尋找盛開的油菜花

為了要吃(不對!!!)咳、是要拍照拉...

不過現在是員林彰化一帶比較多

斗南這邊大多是還沒栽種或是沒有盛開

DSC05144.JPG 

看到黃澄澄一片就是很開心^^

一年可以種2~3期的稻,就我的觀察幾乎都是兩期比較多

期跟期之間就會種油菜花之後打入土內當肥料

(有多的也可以拿到市場上賣...好吃!!!)

後來我聽我爸說也是有種大波斯菊而不是種油菜花當施肥的

(雖然我一直覺得波斯菊應該要拿去賣才對吧...雖然是不能吃拉...)

這樣兩片很漂亮吧~

DSC05178.JPG

(↓近拍)

DSC05179.JPG

今天早上坐上火車的時候,也還是有一點藍天的陰天,這一帶的風景,我看了超多年

不過是第一次照...還是從高速的火車上照XD

不是有一點糊到,但是前面那一塊田中的水,倒映著很漂亮的藍天一角喔(請看官用力想像←啥!?)

DSC05189.JPG

↓濁水溪,很大、超寬的。現在還算是冬天欠水期吧...

DSC05226.JPG DSC05227.JPG

彰化境內的油菜花田

哈哈跟藍天真的超配^^

DSC05274.JPG

一望無際的田野,不時有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果園

DSC05277.JPG

彰化站在旁邊的火車,應該是已經退休的...根據上面的牌子是寫著...自強號

DSC05291.JPG 

火炎山(苗栗)

DSC05330.JPG DSC05337.JPG

大安溪好乾...囧

我照下去才發現...天阿...怎麼照了一堆石頭拉

DSC05339.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ny25500719 的頭像
jenny25500719

DEJA VU Chaircat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