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玄<雙生心得 (雷有)

 

開頭,是一連串的預兆一連串的不對勁,然後是佟夏其中之一出任務摔下樓。

是個令人心疼的開頭…

雙胞胎(撞臉的)在這本故事中有兩對,一對有血緣關係,一對沒有。有傳說說過,如果在世界上遇見跟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人的時候,通常不是什麼好兆頭。這本故事中,一對的終於有清醒,另一對則沒有。後來搶案揭發真象的時候,兩對都玩頂替遊戲,不過卻很不一樣,一邊是替兄弟挨罵、一邊則是替撞臉的兄弟營造他還活著的假象……一開始開頭護玄大埋下的歡樂伏筆,到後來卻有不一樣的走向。雙胞胎在護玄大作品裡已經有好多種面貌了,血腥但是義氣深的雙多也是呢。

 

發現角色裡真是有一堆工作狂阿…就算是知道也許這個世界永遠不可能給他們一個世界和平大同的正義,他們仍然默默的工作著,為了摔下來的同伴…也為了…更多不認識的人。當黎子泓說他「…我也有別的案子要處理,因為這一件事延誤到其他受害者對他們不公平。」這是神人吧…我想………

而當局內反的同伴瘋狂大吼的時候,就算他可能是因為毒癮神智不清,但他說的也沒錯,這個社會會不會就這樣爛掉也許沒有人會知道會多久之後爛掉也不知道…也許少一個人在執行著自以為是的正義,並不會改變太多,但是如果人心都是向善的時候,也許氣氛會有所改變?瘋狂的大吼、丟雞蛋、或是默默的承受…社會上的每一個分子都是無奈又用自己的方式在表達著不滿,也用自己的方式試圖改變。雖然不可能是用什麼變成大魔王把世界洗掉重來的極端方式,但是…的確每一個人都是很無助的又很努力的活著,試圖改變什麼,但是也漸漸被以前不能接受的觀念所同化。這樣是好呢?或是不好?誰知道呢…

看了一系列七本小說下來,其實善跟惡真的很難看清。(唯有主角群的超強能力跟善良的心從來沒變過吧,不可否認,這一點真的很令人開心,還有放心的看下去)做好事不一定會有好報(請參照阿因的境遇);你以為做的一件好事、對對方…也不一定是好事(請參照水塔篇結局);做壞事也不一定會有壞報,但是一定有人因此受到傷害…。看到王鴻的爸爸來找阿因宣告復仇宣言的時候,其實感觸頗深…罪該萬死的壞人,也有可能傷心過…雖然很不去想像他在下一集的可恨度都可以猜的到。

阿因這一集好頹廢!超級不愛惜生命的,所以二爸罵的好!也許人跟人之間的幫助很難去過濾原因的理由,不過就是這樣吧。就像他之前會不故三七二十一個往前衝,其實別人也是會的。被小班長嚇到,年紀輕輕就這麼成熟。會這麼早熟,雖然是境遇逼他的,他也抱怨過…但是現在卻願意幫助曾經不小心把他推入谷底的人。他說謝謝的時候,阿因起身離開的時候…我真的快哭出來了。

 

…但是…總覺得…真的是世界絕對不是二元論可以決定的。

 

我也被嚴司的「穿到人也不會說一生對不起」笑到了…明明是很緊張的點,竟然變的這麼好笑,然後瞬間又變回恐怖驚悚…看這本小說有洗心情三溫暖的感覺XD

水塔小妹妹竟然變成哥哥守護靈是怎樣!?之前兇狠度一點都不輸給其他部的一個小妹妹竟然變的和藹可親!?反而是疑似是阿因幫手的小孩雙胞胎變的這麼猙獰恐怖@@超可怕的!!!

新出來的小海好有魄力阿!也希望他在下一集的戲份會很多~

這一集除了阿因之外的人戲份都不少呢…話也不少…也許是阿因真的是太頹廢了一點吧…他也許覺得失去自己一個人也沒什麼大不了,所以可以不顧一切,但是…還是會有人在乎的。就算是沒有人在乎,他自己也可以在乎…的吧。

還有,大爸好黑、真的好黑…真是經典XDDDDDD原來平常都是這樣壓制住二爸跟其他同僚的阿。

一太的禮尚往來也太禮尚往來了一點吧…真是徹底……好想看到他的故事,也希望他的眼睛沒事…直覺是代價之類的阿……

 

非常瘋狂的狂打心得,也許是感觸太深了也有可能...

超推這一部小說~

也許會有人覺得有開微量的主角威能,但是我覺得是主要劇情還有鋪陳的功夫好阿阿阿阿阿!!!

我覺得...我自己覺得拉...沒有一個角色被忽略了

劇情的糾纏複雜程度也是常常要看一下想一下才大呼過癮的連的起來

我身邊的人都非常不明白為什麼我會喜歡看這麼恐怖的小說

最近也吃掉一部歡樂的小說,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護玄寫的小說.........(偏食XD)

不過就是喜歡哪

下一本就是完結篇了,既期待又...很不想就這樣看到最後一本

洗心情三溫暖的感覺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