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說我接下來會搬離開新竹,在這裡四年了卻沒有去過南寮海天一線,很好心又很喜歡到處跑的餐廳的老闆的媽媽(算是奶奶輩的年紀了)就提議隔天就一起到南寮看夕陽吧!然後我們就這樣殺去了(好快!)是說為什麼之前我沒想過要來這邊呢?好像是有想去過....但是當時覺得看完夕陽天都黑了一個人回去怕迷路吧(事實上....天一黑要認路騎著腳踏車在公路上茫茫找原本借腳踏車的店....還滿難+驚慌的)

 海天一線,傳說中總共規劃了17公里

路上景點不斷

不是景點的點也是拍照的好點

 下午三點多從我住的地方出發先撘了一號公車

太陽....好大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真是燦爛的下午阿

穿著涼鞋的腳都感覺的到火辣辣的太陽正在把我變成人乾中

 還好沒有等太久...不然我真的又會想踢公車了

之後,到了市區轉撘15號公車

 到了那邊之後

我是在一個叫做"漁港口"的站下車的

之後就去公車司機介紹的店租腳踏車

是在大樹底下的哈利波特租車店

一台60

路上好多租腳踏車的

不過價錢不一定

(ps. 下一次我一定要租我比較習慣的淑女車...............

在公路上騎了一小段之後就銜接上了海天一線

不過這一段在白天經過的時候一定不要像放出籠的鳥一樣太興奮,被太陽曬忽然太開心也不可以忘記要勞牢記得是怎麼騎去那邊的

(因為我回程就是忘在這邊........天一黑了之後路很難辨認+那邊的路都有點像........

路上盡量期有陰影的地方比較好

不然會被烤焦.........

下午四五點的太陽還是火辣的

還好是新竹的風大

所以騎起來還不會有熱到快暈倒的感覺

昨天的天氣超好,天空也超美的

(整個開始佩服起新海誠的秒速五公分,能夠抓住這種寬闊的地方+藍天+很美的雲+大海的這種夏日印象

 真是很想讓人大聲歡呼的景色

很多堤岸的小花小草

運河的水影淡波我都很想照回家

但是不好意思停下來讓奶奶等我.......

又不好單手騎車拿相機單手照相.....

加上一停下來要騎上去比較難一些

是我不熟悉的腳踏車樣子+有點高=每次上下車都急急忙忙...在那之間就把小腿撞出一個大淤青 

 不過還好沒摔車就是了....

租車店的腳踏車

雖然可以租很方便,但是總覺得哪裡不順....

 聽著海浪聲音騎車

看著浪一波一波

真是太舒服了!!!!!!!!

只是陽光好大...大到覺得會變烤焦麵包

那種烤焦的味道阿阿阿阿

 每一個轉角都是不同風景的享受

加上又有舒服的風

根據奶奶的說法,這個海風跟平常的海風比起來算小又舒服的了

平常聽說海風很大@@

這是運河區

運河的河面映著湛藍的藍天、白白的雲、河旁的綠樹與枯樹、淡淡的橋影

每是美在河面阿(笑

可惜我沒停下來拍(嘆氣

 這樣子不拍河面

 (當時河面有風拍不出那個剛剛說的美景)

有一種好像在中國風?

真的有風吧~

不過這樣也很美就是了 

 太陽真的超大超大

到現在回想起來皮膚還感覺的到那種熱度的感覺

 金城湖

因為是下午白鷺鷥歸巢的時間

樹上(剛好不再這張照片中的部分)超多超多的白鷺鷥還有夜鹭

但是我的相機沒辦法拉近鏡頭也還清晰

所以這是原照的樣子

 這是初次裁切

這是極限...放到100%大小的裁切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忘了帶望遠鏡

但是抬頭幾分鐘就會看到幾隻白鷺鷥優雅飛過的感動

湖都是綠、藍,跟夕日的顏色

請各位自行想像或前往現場感受(喂

 整個很舒服就是了(沉醉的傻笑

但是我怎麼可能真的飆著一台其實我不大熟悉的腳踏車頂著大太陽飆玩17(km)X2的旅程呢?

當然是只有騎一段而已拉~

對了對了,到南寮帶個腳踏車鎖比較好喔

租車的沒有附鎖(或是是要另外租的不知道....

要停下來走走喝水或是拍照上廁所都會擔心腳踏車會不會被牽走

 

不知道到目前為止照片還好嗎?

因為照片太多了,我決定來開part 2~!

請接著觀賞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