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呼鴿子的頭...恩、在成功湖頗常見的。鴿子啄松鼠...恩、這個也頗常見的。DSC08290.JPG

哇~雨天的時候松鼠還這麼熱情,在清脆的草地上蹦蹦跳跳,還成雙成對耶~

不對、那是正港松鼠間的單隻械鬥、其中一隻還企圖行兇!!

原以為有開攝影下去了,沒想到竟然沒錄到,淚奔+默哀(:::>○<)

(↑請不要以拍攝動物對決為樂...)

咳、有看過現場的(一次)就好

Joy, Sherry, Tracy一起走在去吃飯的路上,在數學館旁邊的草地上看到松鼠,一肥一瘦

因為牠們"乍看"很歡樂的"忘我境界"的蹦蹦跳跳追逐著

阿、好棒的小倆口的午後阿~~

於是就興起了想拍的念頭

走近觀察後,他們也如想像中並不在乎人類的接近,雖然平常這種距離他們就會高速跳走了...(手上有吐司時是例外)

在草地上蹦跳了幾次之後他們跳到了樹上

阿、因為有人類打擾所以跳去樹上了呀,抱歉打擾你們嬉戲了

正這麼想的時候,一團黑色物體重重直落我腳邊、然後消失

穿著涼鞋的我、腳指甚至感覺的到"某物體"掉落的風、也聽的到"某個東西"掉到草地上的悶聲

Joy:「松鼠攻擊我們!?」

不、我覺得不是松果之類的東西,畢竟在低頭的時候沒有看到任何黑黑的東西

黑色物體掉落之後,剛剛嬉戲的另一隻"肥"松鼠高速從樹上衝下來直奔某個黑色物體跳走的方向

途中,站在高處(身障專用道的邊邊)確定方位

然後再度直奔跳向另一片草地

阿、真是玩的好專心...吧...嗎?

難得松鼠會在人類面前近距離經過沒有閃躲,另一邊的草地上、又出現了蹦跳的"疑似是"歡樂的場景,我好奇心大起,於是又近距離往另一個草地追過去看

Joy:「還是不要太接近喔,等一下被攻擊不好」

因為Joy已經嗅到了,在那帶著濃厚濕氣的空氣中飄散著凝重異常的殺氣了吧

↓示意圖↓

DSC08298.JPG 

當我再欄杆旁看的時候,兩隻正在對峙繞圈

眼中只有對方而已...

向前跟對方蹦跳撞擊、廝殺互拼

 

的確...這種情況下...是殺氣沒錯...

我錯了,剛剛的草地一點都不是迪士尼監製的,而是某些時段的動物星球監製的

那...剛剛掉下來的某個物體

就絕對不是松鼠在驅趕人類用的大豆(或是)松果、而是...另、一、隻、松、鼠阿阿阿~~~

 

恩、這個時候就不要講求love&peace了...

以免等一下被波及...先離開再說,年輕人的鬥爭、就交給牠們自行解決吧...

希望那一隻不要被打死阿...

雖然我不知道牠是不是搶了人家的老婆還是老窩還是冬天珍藏的食物...

 

 plurk上的補完總結  by Tracy

"充滿激烈的愛恨情仇...發生在清大校園的松鼠物語(?)"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