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最後一天,回去渡過初中跟高中日子的正心中學

此行除了我只有希拉跟米拉。
雖然人數不多,可是卻很有以前的感覺。
剛回到學校正好要下課了,在睡覺休息的麗琪也起來準備
所以就有遇到麗琪,麗琪看起來氣色不錯,真是太好了。
閒聊了一下、老師就要去準備上課了...
導的也帶班,高一家。
傻呼呼的笨貓還很疑惑的問:「導的帶的班才高一嗎?」
是阿...上一次回去是去年的暑假阿,感覺是好久以前的事
雖然老師們總會說:「怎麼又回來啦?」

學校好像一直都這麼忙碌的樣子吧


這是我第一次真真正正覺得,高中,已經好遠了...
朋友,上了大學,難免很難聯絡,聯絡上了也都是各自有事
課程,跟以前的教法也好、唸法也好、唸的東西也好...完全不一樣
夢想,已經忘了什麼叫做白日夢


希拉說
回到高中校園有一種難過的感覺

以前的回憶、同樣的校園
卻是不同的人佔據著以前的老師和教室

我真的很喜歡大學呢,雖然是違背了一般"賺錢科系"的規則
也曾經、目前也是還會質疑自己的決定...
可是,又回到大學的校園哩,開始上課...一點都不在覺得後悔
也許是開心的上課吧,不想在計較是不是一定會賺錢的知識或技能
只是很單純的,

我想學習

雖然沒辦法跟媽媽解釋為什麼非修英語作文不可
既然沒有要當作家,以後也不一定會寫英語文章
為什麼要這麼努力?
我回答不出這個問題,難道,不能單純只是想學想進步嗎?

也不免在失眠的夜裡,白天發呆的時候
不斷懷疑,以後到底要怎麼辦

以後要找什麼工作好呢
早睡、容易感冒、不是修商管法的我
能做什麼工作呢

教程,修了也還是很猶豫

這個寒假就這麼一半時間都在這種烏煙瘴氣之中平靜的渡過了

"生命有笑顏有淚水才叫生命"
現在是真正體會到這樣的道理
會心一笑

人會有感動,也是先知道痛苦的味道吧...

不論是看日劇還是卡通
都愈來愈會質疑"感動"了

日語課寫新年新希望的時候
我發現
我最想要的
也不過是
1.健康
2.家人跟朋友都很有元氣
3.堅強

也許看來很...古板?沒創意?胸無大志?敷衍?
可是我是真的認為如果有了這幾樣
也許,新的一年,就能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