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的不想唸書症候群特別嚴重,所以就去借了這一部一直很想看的電影

我曾伺候過英國國王<I served the king of England>

託嫣嫣跟Kim的福,就算看這部電影從頭到尾也不會覺得不舒服了

反而可以很冷冷靜靜的看

明明這片的劇情其實很幽默,甚至有時候很搞笑

搞笑之中又充滿了諷刺跟人性的無奈

片中的主角,迪特,是個很有趣的人

能當到這樣的服務生,的確是相當厲害。

他有自信,有理想,更知道何時該抽身而不遭殃

但是這份洞悉人的能力在片中最後幾段當他看鏡中的自己時

給了他不少折磨

但也給了他希望

電影中有著不段重複出現,幾乎可以重疊在一起的畫面 

但是卻都披上了一層層悲傷,或是空洞。

像是富人的桌子(諷刺),追逐火車(幽默->嚴重悲傷,這段看的快哭了)...

他一次次與不同的女人發生關係時做的怪事

到底有什麼含意我還是不知道...

那些不同的花跟裝飾...

不知道...

算了,那不是重點!!

 

政治的變遷之下,給人民的生活是怎樣的改變呢?

自從他開始說希特勒蠶食鯨吞捷克

還有他的生命中走進了一個老婆的過程:

結識女學生,聽女學生說話

兩個人走路總是女學生走在高起來的台子上

像是小孩喜歡踩平衡木

更強烈的是希特勒那時對德國人的意識洗腦...種族優越

廣播的聲音,路上的標語,飯店生意變差...都會對那個時代背景不禁產生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種族對立的感覺很難過,很令人窒息,盲目服從政治人物的愚蠢但卻很有力量

明明是錯的,卻因為義無反顧而強大

 

侍候過英國國王又怎樣...

是阿

你要選擇尊嚴還是愛情?

如果那份愛情可能只是一場空?

如果那份愛情被政治操縱著?

 

 

他的生命在那時應該是灰暗中的彩色

但是揮之不去的灰暗色調一直跟隨著他

直到新人類培養營

直到他老婆歸來,直到他老婆為了錢死去

直到他回到他用那筆錢買下他一直想買的旅館

直到他被關到監獄,他加入不了富人的桌子...

我想他也不會真的想加入

直到他被釋放...

 

整片穿插著現在跟過去

...

他的人生很精采

他只是抱著一個大多數人都有的夢想

他說他不幸

但,他能活下來

並且想開這麼多事

我想他已經夠幸運了

「我的幸運似乎都來自我的不幸。」這句開場白似乎就說明了他的一生

----------------------我是分隔線-----------------------------------

這個星期五晚上,我做的一個對的決定

看了一部電影,而不是埋頭死拼作業海

看電影是好事XD

就算之後我只花了五分鐘不到解決晚餐(自己煮的麵<-連出門吃飯都懶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