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時候,風城忽然下起了大雨。

從住的地方,一路走去交大上課,路上人很少,雨聲包圍了整個人。

其實這是很美的畫面,只要除去之後兩個半小時的課是穿著全濕的褲子跟半濕的衣服。

雨聲雨聲還有雨聲,很涼快很舒服,我還沒想過原來我這麼喜歡下雨的感覺。

如果不是要趕課的話,我一定是走的更慢吧。

一路上也沒再想什麼,就是看著雨景發呆。

咦~不對、我有想...「果然道路施工品質不好到下雨天就露出馬腳了」← 一路上踩了不少河川湖泊過去,很抱歉一般學生不會武俠小說裡的輕功或是用火影忍者裡面的查克拉在水上行走

 

 

或許是因為一路上都沒人的關係吧(這麼大的雨果然大家都想翹課XD),真的很像走森林。

視線因為細密又多的雨水變的朦朧,水氣氤氳。

又因為在雨勢變大時起了風,所以連我的眼鏡都染上一堆細小的水珠。

面對這麼美的校園,連趕課避雨都會有點放慢腳步,很想就撐傘站在雨中的念頭也會冒出來。

不過這樣當然不好,會感冒的。

 

 

大三的生活跟心情也許可以用一個遊樂器材來形容吧 --雲霄飛車

做了很多決定,後悔過很多事情,試圖想要補教過很多次,直到現在依然如此

不管是什麼,都起了變化,而且不在回頭。

星期四,晚上找完老師之後,開了會,回到家趕自傳弄繪圖

退了教程、扛了我可能吃不下的工作、想申請了一個不是有點難申請上的東西

星期五,遞出退教程、跟Clara通報一聲工作的事、正式遞出不可能的申請、然後臨時接到電話說練習面試

短短48個小時,已經不知道多少次,覺得自己實在是很窩囊了

這些還只是上課之外的事,還有吉他要練、助教的工作要做、攝影也要先練習(因為外拍要參加補課了...)、TED 譯者申請

當然其他的考試報告就不用說了

練習面試的時候,很謝謝V&A的大力幫忙

對不起我現在真的很不成材

這樣的成果是大學三年外語系的訓練出的臨場反應嗎

如果我明年要出去找工作,如果我是那個主管,看到這種樣子我都會二話不說把人轟出去+灑鹽吧

 

 

哎、看窗外的藍天白雲,其實我是期待一場雨

好讓我可以放慢腳步也不會被罵

 

我對自己的期待不會有所改變,就算是目標不明

我也不想放開現在在手上真的是很勉強才可以抓住的機會

我不知道,但是...說是逃避也好,轉換心情也好,增添生活色彩也好,我就是不想放開任何一樣喜好

這樣真的很蠢又很貪心對不對?

 

 

但是如果一直逃避下去的話,一直想要找輕鬆的來做,那就會一直在原地打轉了吧

這是我的逃避嗎?選擇喜歡上很多東西...

還是因為我實在是猶豫太久了,每一條選擇的路都還沒有多少進展

 

 

我不知道我退教程的時候是不是有一點逃避的意味存在

也許是因為我自己沒有站在台上的自信,不確定我能教出什麼

但是我的確不想一輩子關在教室裡...一樣被考試制度給制約

教程讓我更了解老師這個職業的辛苦和甘甜

如果有機會,我想我也不會排斥成為教課外的美語補習班老師,甚至會很開心吧

我不會忘記在教程上課的時候的感覺,就算我上過的課只有三門課

那種學習如何努力絞盡腦汁想出怎麼把知道的東西傳送出去的感覺

真的很開心...

謝謝所有的老師的教導,還有同學的幫助

退出教程是不是白費了師長為我們的教學所花的功夫呢?

 

 

 

 

違背了爸媽的期待,增添他們的擔心

這是我最不想見到的

但是我卻一步步的走往這個方向去

該怎麼努力,才能戰勝這些挫折跟沮喪,回應我自己跟家人還有身邊的人的期待

趕在deadline前交出東西,是一個基本

但往往趕出來的東西是個糟糕的東西

fulfill期待,更難呀

 

下雨了,農田才不會乾旱,生命才有水喝

如果說下雨之後總會雨過天晴

那麼......

 

 

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