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94-1.jpg

最近變涼了...不過每天會走的路上開了漂亮的花

雖然身高不大夠,所以要一直墊腳尖才能稍稍抓到好畫面

風好大,這不知名的花又是垂著的,常常好不容易角度對了,風來了就拍糊了

 

 

最近每天(除了體育課的時候)都帶著相機,有時候是拍人,但是大家都不喜歡偷拍....更多時候是拍花花草草跟天空

說到偷拍...這樣果然很像變態怪老頭吧(囧)

我明明是有點年紀的大學魚乾女罷了,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也不是不知道相機所代表的掌權方跟侵犯的象徵,畢竟我還沒忘記生命不可承受之輕的情節

雖然是不一樣的意義,但是相機的侵犯性,我也不是不知道

像是我自己本身就超級討厭被照的...因為每次都不知道怎麼面對鏡頭,超僵的

但是大家看到向機都比YA,照片的大家,不是真的大家..........

不喜歡偷拍也是理所當然的,不過我真的很想留下一些紀念,秋天的照片、冬天的、春天的、夏天的...

幾次下來,我想我還是拍背影吧,比較不會冒犯我的朋友們

 

DSC02299-1.jpg

那天其實要趕課,是星期幾我已經忘記了

抬頭想嘆氣的時候,剛好看到這個,被我忽略了三年的小小紫花

從高高的綠牆上垂下來

DSC02272-1.jpg

旁邊是光復國中的游泳池,風中夾帶著淡淡的氯味

想起了,很久以前的游泳課,那個有很多回憶的游泳池,跟算是半翹課在游泳池畔聽希拉講布袋戲的故事

或是東聊西聊

想起來第一次學游泳的時候,水的感覺,其實我很喜歡

只是我到現在都還不會換氣....

每一次到交大去的時候,路上也會經過游泳池

向著天空的戶外游泳池,我想起來我會由仰式,只是會愈游愈偏,還會打到牆

我好喜歡,一邊游泳一邊吹風一邊看天空

總覺得游仰式的話,世界變的很安靜,水波的上下也更好感覺

DSC02293-1.jpg

這個花花讓我一直覺得很有詩意

呵呵~真想寫進小說裡XD

不知名的路邊小花,看著人來人往

不為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開花,只是季節到了,陽光對了

這樣不是很隨性嗎XDDDD

看著花花,心情就變好了。雖然都會被路過的人側目

因為我真的不夠高嘛..........都要一直墊腳尖很累的耶,不要看到花花被風吹到旁邊還笑出來拉

我已經連續去拍兩三天了吧,因為他真的不好拍到

一直糊掉,我也一直抓不到要怎麼放進畫面最能照出我看到的和風詩意

不知道這幾張如何?

 

↓學校的狗狗,相當悠閒,不過季節的流逝,好像也不會受到過多的影響

夏天滾到圖書館前睡覺,冬天就在草地上曬太陽

DSC02300-1.jpg

 

↓這是交大,前往人社二館的路上

前幾次經過的時候看到很漂亮的鳥兒,很可惜那時沒有帶相機

這次是幽靜的走過,不知道特傳裡的凡斯亞那安地爾,在千年以前是不是在類似的叢林感覺裡相處,發生很多好笑的事?

當時沒有別人走過這邊,好安靜好安靜,雖然只是幾棵老樹圍繞著,連我現在自己看著這張照片,心情也靜下來了

好像悲傷可以走過,歡笑可以記得的樣子

DSC02117-1.jpg

 

 

↓清大的行政大樓一角

我很少用黑白的格式照相,這算是實驗性質吧

超喜歡那邊的多片玻璃的感覺

可以看到不同角度切割過的藍天

DSC02176-1.jpg

 

DSC02177-1.jpg  

 

颱風走了之後,桂花開了。

陣陣的涼風裡面,淡淡的桂花香害我嚇到了

今年,也到了桂花開了的季節了阿

我很喜歡桂花,花小小的卻很香,而且花瓣很軟~還可以曬乾當芳香劑

桂花茶我就沒自己做過了...

有著很好的意義的桂花,在中國人家裡好像古老的習俗是結婚會種桂花下去喔

DSC02162-1.jpg

 

接下來的照片是中秋節前拍的

心情很不好的時候跑去市區走一走

是我大一來的時候,第一個喜歡上新竹的地方(除了學校景點不算),小小的護城河

那天風很大,不時把樹吹的砂砂響,樹葉摩擦的聲音,跟風配合的很好

要堅強阿,不能哭,在人來人往的地方哭太難看了,所以眼淚也要跟風一起吹走才行喔

看著藍天,做幾個深呼吸

我的確不知道我幾年來學到些什麼,也無法確定我未來的方向

是不是辜負了父母跟老師呢?是不是浪費了時間呢?

我並不知道

當我這麼任性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時候

雖然是自由,是不是錯失了什麼我該做的呢?

然後,我還是拿起相機,拍下我覺得不錯的畫面

這是我選擇的畫面,就像是我所選擇的目標

都是我自己決定的

DSC02061-1.jpg

↓這張光影超美的

DSC02063-1.jpg

↓過曝,不過我很喜歡這一張

DSC02077-1.jpg 

 

三不五時對自己的質疑

對自己的抱怨

對很多事情的抱怨

還好都一次次的或快或慢的慢慢想開

靠著很多人的幫助,我才有今天,我才能慢慢的想

欠下的人情債真的超多^^"

雖然真的對一些目標很殘念,過了幾年竟然還距離這麼遠

繼續努力下去吧,如果是喜歡的,就像是對喜歡的定格畫面義無反顧的拍回來吧

雖然我家電腦真的只剩3G可以用= =,而且是C槽.........................

開個photoshop要修看板要當個幾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