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82.JPG

「明日は晴れるかな~。」←又不是晴天娃娃...今天剛被老師虧...我果然是對貓咪太偏心了嗎?(抱頭鼠竄)不過這幾天很節制阿,相機裡都是人像照喔,這幾天Blog也沒什麼更新阿,就表示這幾天也比較少拍人以外的東西咩,Blog不放人照,當然也只好放一些其他東西了(不要狡辯了,久久(←好像也沒多久發)一篇,還不是又是貓當首照!)這次真的沒有全都是貓照了拉!!!!(逃)↓你看,有花阿(有差嗎...)。咳咳、對...因為我懶了,所以今天的一點點心情跟貓照花照建築物照都放在這一篇。

DSC04188.JPG

 

回到貓照...

這一張maro的動作有像夏目友人帳的貓咪老師呢~

 

DSC04379.JPG 

然後是貓手

DSC04384.JPG

然後是水汪汪大眼(今天不知怎地...要好好對焦眼睛都會失焦,就只有這幾張水汪汪看天空的沒事)

DSC04385.JPG

這一張也是

DSC04394.JPG

然後本日貓照就結束了,進入休息時間

DSC04420.JPG

休息時間結束

 

先報告一下今天下午五點半到晚上九點半的行程好了...都跟人命很有關係呢

首先是去上最後一堂鑑識科學與犯罪防預,聽了DNA鑑定跟三個案例

一個自殺、辛普森命案、清大的王水事件

然後我的腦袋再度當機...認真聽要找哪些東西是破案關鍵當然很重要,我也聽的很入迷,但是回到家的現在就覺得全身會起雞皮疙瘩

尤其是超恐怖的自動門...

老師最後跟我們分享了一些書跟一些價值觀

Some people make things happen, some watch things happen and some wonder what happened?

 

Brick walls are there for a reason: they let us prove how badly we want things.

最後的演講是一本有名的書跟人

拼下去的活力、樂觀面對每一天、不要害怕改變、細心的觀察......

雖然我只是半個旁聽生(因為前面一堂幾乎都在上心理學),跟這個老師其實不熟

但是我很感謝他很真誠的跟我們分享他的想法、他經手的案件...

今天是最後一堂,但是也是新的開始,在現實的社會生活裡...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

我不知道這一份記憶,我會記得多久,但是在忘記之前

我會努力記起那些核心的想法,還有老師要我們學的危機意識

 

 

帶著滿滿的感謝

7點半,我走進實齋講堂聽演講

一個作家、自由記者的演講

在說她自己走往危險地帶的故事

聽著聽著,忽然覺得好想哭

這個世界,真的是我生活了21年的世界嗎?

我覺得我一點都不認識她阿...

一個社會沒有好的記者,會變的怎樣?

如果一個社會的人都習慣被牽著鼻子走,不用心自己去蒐集資料跟觀察又把同理心拿去餵狗,那會變的怎樣?(這句是我自己的延伸想法)

不能做什麼的旁觀者、拿著相機的旁觀者

旁觀他人的痛苦卻無法解救無法幫助...是阿、我沒有想過拿著相機同時也是可以殘酷至極

尤其...是在戰地或是災難記者

聽到那位到非洲攝影後來自殺的攝影師...我真的傻了

是阿...也是可以這樣看世界的

紀錄世界的同時

一篇文章、一張相片可以打起多大的ripple?所以會吸引多少人利用它扭曲想表達的東西

怎麼做到客觀?如果是以自己的立場發言...我相信這是不可避免的,如果讀者不去多看幾個不同立場的...那還有客觀嗎?

 

 

也許那個地方是絕望的

但是在那生活的人、和平組織的人沒有放棄過,就跟我在眾神爭寵的國度裡面讀到的段落一模一樣

也許不抱希望在這一生看到和平成果,但是卻還是默默的努力播種

在生命最黑暗的地方,也看的到光明

 

 

在每一個案件的背後

在跟每一個人相處的過程

在跟每一個陌生人擦身而過的瞬間

我們互不了解,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去了解

這個社會教我們不要惹事生非自討苦吃,事實上也是這樣生活會過的比較好

但是並非如此,世界是依然每分每秒運轉著,但是人跟人之間卻可以多幾分了解與生疏

 

 

要離開了...學生的生活

好想多聽一些,好想多學一些

好想好想賴著的感覺在今天之前是很強烈的

但是今天晚上過完

我想是會減弱的...

就因為這兩個其實跟我不熟的人

沒有互動到...因為我只是被動的聽

但是我感覺的到...

從他們說的東西、從他們分享的東西

他們正把台下的人推往真正的世界,殘酷...真實...但是我們的確都活在那裡

要自己去思考、要自己去追尋、要自己去發掘、要自己去面對

以後沒有師長的帶領跟扶持了,世界沒有因此變小

不要因為改變而畏縮了腳步,這個世界依然寬廣,老師們是開了一扇門、給了一把鑰匙

接下來是自己去走

網路是無線寬廣,一定可以找的到暫時的同路人互相討論扶持

 

....

這是今天晚上,畢業典禮前三個晚上

熱淚瑩眶,卻不會掉淚。

 

 

 

 

不是全都是貓照拉的證據之一:建築物照

DSC043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