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火車站附近,地球村的旁邊。星期三到星期日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開館。有不少人文講座、偶而有一些音樂會。(可惜我發現的太晚了....)前幾天好好徹底的走一走這個地方,真的保存的很好呢。之前雲林永光派出所所長宿舍已經壞的差不多了,所以我很難得的在這邊看到日據時代完整的"長"級的宿舍樣子。這次收穫最多的就是看到那些紙拉門跟障子、雙層木格窗、挑高的底基、玄關、一些"棚"(放東西的)跟"押入"(放棉被的)  ps.這邊只放上部份相片,其他請到

2010.9.15 新竹辛志平校長故居

 

 

 

內部的基本構造

日式走廊有一種好涼的感覺,如果往外的拉門可以打開更好(笑

 內部的拉門很美,聽說是直接從日本訂的,整間房子除了廁所的馬桶、廚房跟這個紙門有稍稍換成新一點的之外,其他一切是原樣。

 因為整棟房子只有我在參觀,所以好想坐下來拍張自己的照片(剛好光線又好

難得我會想拍照XD

 不然至少應該帶個什麼扭蛋小娃來拍拍照應應景的(住手阿你

 那個阿姨有跟我說真的有一些地方(例如警察長官家)當時應該在床之間有放...武士刀

 好想拍照阿~的走廊。

來人掛上風鈴阿!

外面都有竹子了風鈴呢?風鈴阿(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古早古早還要燒柴加熱的風呂(燒柴的地方有保留,通到隔壁去是廚房那邊

 就是右邊的小洞口要燒柴讓洗澡水變熱

 廚房窗子一景

 女傭房經過整理後,美的不像話的紙拉門

那我也不客氣的照了(打從進門就沒在客氣的吧....)

 還真的很不客氣...的照了

 書房窗一景

拉門的金屬也好可愛(笑

當然也是照回來

 

 

詳細內部構造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2550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